省环保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18-08-07 10:1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按照省环保厅“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方案部署安排,日前省环保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环保系统警钟声声》和《自我救赎》两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环保系统警钟声声由驻环保部纪检组监察局会同环保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对近年来发生在环保系统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反映了当前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影片《自我救赎》讲述了一个很有朝气和前途的年轻干部,因为父亲住院急需用钱,在金钱诱惑和人情拉拢下触犯党纪法规,在反腐政策和良知的感召下,经过艰难思想斗争,以自我举报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

在观看两部警示教育片后,广大干部职工都深受触动和教育。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公职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难免会面临这样那样的诱惑,面对情、理、法抉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在诱惑和人情面前做出正确选择,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时时处处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警、自励、自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净化,敢于和形形色色的腐败行为作斗争,做到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