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23 17:2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42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厅党组中心组成员监察专员各处室、事业单位及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等,通报了赵正永案、张坚案、姜国文案,并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研讨主题,厅领导班子成员、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恒秋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以赵正永、张坚案等为镜鉴,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徐恒秋还结合生态环保实际,谈了四点学习体会。徐恒秋指出,“两个维护”是政治上是否坚定的试金石。做到两个维护,就必须强化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将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徐恒秋强调,勇于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大仗、硬仗、苦仗,要激励广大生态环保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和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七大标志性战役等重点工作,以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坚决抓好“23+80+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敢抓敢管、一抓到底。

徐恒秋指出,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是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重要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认清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抓早抓小、抓在日常、管在经常。既要管业务,也要管思想、管作风,把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徐恒秋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必须坚决履行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斗争魄力,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中去。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努力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令行禁止的政治文化。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帮助基层分析原因,指导企业开展整治树立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良好形象,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