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践行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先锋面对面”学习沙龙

发布日期:2020-05-12 17:2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推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近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践行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先锋面对面”学习沙龙,邀请援鄂医疗队队员和优秀青年代表与厅机关、事业单位70余名青年干部面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分享学习心得,共话青春担当。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峰出席活动。

“面对未知、未见、未经历过的‘红区(污染区)’,说不怕那是假的,但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朴实的话语、坚定的眼神,却诉说着最美的逆行,我厅干部家属胡燕,是军队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用勇敢和担当书写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运动是相互陪伴、运动是彼此鼓励、运动是共同成长”,这是第一专员办的王彬彬就自身的运动爱好与孩子的成长之间的关系,分享了他的思考感悟,坚韧的意志是成功基础,坚持不懈的体育运动将改变人生,让现场青年颇受启发和鼓励。

“要能吃苦、肯吃苦,要耐得住寂寞,”省生态环境厅驻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扶贫工作队扶贫专干王巍这样说着他驻村扶贫的所思所感。一个个自拍自制的小视频鲜活而又生动,把大家带到了广袤田野、乡间小路,处处能够感受到他对帮扶村与扶贫工作的热爱溢于言表,他把脱贫攻坚的一线当做他奋斗青春的热土。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把简单工作重复做到极致就会意想不到的收获”,第二届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一等奖、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二等奖获得者顾先宝的经验分享告诉我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才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守理想。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工作业绩,把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全省生态环保事业的实际行动。要修养品德。作为青年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炼自己的意识品质,从做好小事、管好细节开始,把良好道德修养落实到言行举止中,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省生态环保事业发展。要练好本领。面对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紧紧跟上时代发展。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创新创造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