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15:4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713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交流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中心组成员、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辖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参加会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是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及领导班子调整后第一次召开的理论学习会,也是16个省辖市局领导班子管理体制调整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一次参加省厅组织的理论学习会。本次中心组学习把党的政治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学习研讨内容。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二十次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统计工作相关文件的摘要》等,5名省辖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和10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厅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贺泽群总结讲话指出,厅党组和领导班子调整后,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就注重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讨,这充分表明了厅党组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

贺泽群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夯实党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厅党组要加强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导,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上下联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尤其是针对省委政治监督谈话中指出的问题,拿出实打实的整改举措,完成好“后半篇文章”,在系统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业干事氛围。二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统筹制定“四个清单”。下半年,围绕任务、标准、时限、责任“四个清单”,全省生态环境领域要突出抓好10项重点任务。即“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有时间节点的任务完成、“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纵深推进、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整治、生态环境垂改与综合执法改革完成、“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1+10)规划编制按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智慧环保”建设出新招、推动新安江和沱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实现新拓展、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市局领导班子建设与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规划》编制完成等10项重点任务。三要树牢底线、创先争优,履职尽责勇于作为。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谋深谋实防范化解风险的思路举措,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预案,严防出现重特大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开展工作。要充分运用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鼓励支持全系统积极创先争优,突出实绩选树铁军典型。四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发挥考核倒逼作用。厅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或修订各类考核制度,研究加强市局领导班子管理和下级“一把手”管理的制度体系,用好考核“指挥棒”,以工作成效体现担当,为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交上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