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6 17:3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14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及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等内容。厅领导班子成员、监察专员,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贺泽群指出,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思想先导,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工作动力,以科学家精神为创新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行动指南,扎实做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贺泽群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以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贯彻落实。要汲取抗疫精神的力量,把伟大抗疫精神体现在做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特别是要做好今年“十三五”收官,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深入思考如何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特别是涉及生态环保领域一些地区农业面源污染、耕地重金属污染严重等问题,加大科技攻关,激发创新活力,让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

贺泽群要求,各处室、事业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务任务。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按照厅党组下发的方案意见,扎扎实实、持续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