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合肥伊利乳业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2 08:4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9月10日上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来到亳州市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举办校园扶贫捐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省生态环境厅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实践。

鹤庵村是蒙城县60个贫困村之一,2017年5月被确定为省生态环境厅对口帮扶贫困村。村域面积9.47平方公里,共有17个自然庄,7380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6户281人,截至目前,仅有13户48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9%降至0.64%。鹤庵村在省生态环境厅的对口帮扶下,于2017年底圆满完成了贫困村出列任务,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多万元,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为弘扬体育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省生态环境厅向该村2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赠送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沙包、跳绳等体育用品。合肥伊利组织开展了“伊利方舟”公益活动,邀请全国学校安全教育网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李文辉为孩子们讲授校园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中,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合肥伊利的负责人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良好祝福,向每位老师捐赠一箱牛奶,为孩子们提供一批伊利学生奶,为部分贫困户捐赠了奶粉。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全面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次公益活动也是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经验、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合肥伊利乳业也表示,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是企业的责任,下一步将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这一行列,把公益活动长久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