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04 14:4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7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交流研讨会,以案为鉴,谈共产党人的政德修养。厅党组成员,监察专员,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徐恒秋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内容。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席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内容

随后,厅党组成员及部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以案为鉴,结合生态环保工作实际,谈共产党人的政德修养,谈感想和体会,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徐恒秋书记在发言时指出,要加强政德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勇于担当作为。一是筑牢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基。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基二是打牢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从政之基。始终筑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党言党、在公为公,戒贪止欲、克己奉公。三是夯实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廉政之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廉洁意识、红线意识正风肃纪,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四是强化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能力之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处理处置各项突发事件。

徐恒秋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以案为鉴,以殷福才等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从中吸取教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自己。要继续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包括学习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业务知识,以及其他领域的各项知识,让自己的知识体系和素能体系日臻完善。同时,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回头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