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9 20:2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8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厅党组中心组成员、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篇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8月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最新文件要求等。

贺泽群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原汁原味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并紧跟紧随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尤其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边学边思,笃信笃行,努力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贺泽群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好结合转化。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十大重点任务。今年只剩下4个多月时间,要时刻坚持底线思维,严防松劲懈怠心态,紧盯任务进度和难点堵点,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四个清单落细落实,确保各重点任务完成既定目标。尤其是要把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生态环境部门心中的国之大者摂,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贺泽群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最新文件,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实有力的制度支撑,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要对照“三个办法”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数据指标做到安全精准,及时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他同时强调,在全力以赴决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扎扎实实推进十大重点任务完成的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责任: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必须时时刻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严格内部管理的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各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