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电磁场与公共卫生-基站和无线技术的报告(2006年5月发布)

发布日期:2018-07-05 14:54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附件:电磁场与公共卫生--基站.pdf

2006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电磁场与公共卫生  基台和无线技术》(实况报道第304号),现将此资料予以转载。

注:由于翻译的原因,此资料中的基台在我国称为基站

摘要:

移动电话在世界各地现在很常见。这种无线技术依靠使用射频(RF)信号传递信息的固定天线(即基台)的广泛网络。世界范围内有140多万个基台,而且随着引进第三代技术,数量正在显著增多。

使高速因特网访问和各项服务成为可能的其它无线网络,例如无线局域网络,在家庭、办公室及许多 公共场所(机场、学校、居民区和城市地区)也越来越常见。随着基台和无线局域网络的数量增多,人们的射频接触也在增多。近期调查显示,基台造成的射频接触范围为国际接触准则标准的0.002%至2%,这取决于各种因素,例如离天线的距离以及周围环境。这低于或相当于无线电或电视广播发射机造成的射频接触,部数下一步工作。

人们关注接触无线技术所产生射频场的可能健康后果。本期实况报道回顾了关于人体少量持续接触基台及其它无线局域网络对健康影响的科学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