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建议
回复选登
来信
无有机废气和废水污染的普通混合的化工类项目是否也要进入化工园区?
来信人: 鲍**** 来信时间:2021-10-11 21:59
根据皖经信原材料函〔2020〕706号《关于加强化工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的二、科学规划空间布局——(三)推进退城入园要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及新建化工项目必须进入省政府认定的规范化工园区……,此处的新建化工项目必须进入省政府认定的规范化工园区是否包含所有类别为C26的化工项目,还是仅包含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而根据《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实施意见(升级版)》中五、提升进园区行动——(二)新建项目进园区中要求:长江岸线15公里范围内,新建工业项目原则上全部进园区,其中化工项目进化工园区或主导产业为化工的开发区。 我公司拟建设一个生产腻子粉、真石漆等墙体建筑涂料的项目,产品属于国民经济代码为2641涂料制造中建筑涂料,该产品生产过程中,无有机废气和废水等产生,也不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和使用,按相关文件规定,是否必须要进入省政府认定的规范化工园区或主导产业为化工的开发区?而若必须进入的话,目前当地也无此类以建筑涂料为主导产业的开发区,且各大化工园区也不会同意我这类项目的进入,若如此,是否以后就不能新上这类项目?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1-10-12 17:29

已经电话沟通,感谢对安徽生态环境的关心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