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要投诉
回复选登
来信
保利罗兰香谷地铁噪音问题
来信人: 梅**** 来信时间:2021-11-19 13:43
领导好!我是合肥新站区保利罗兰香谷一期A8-801业主,目前已经入住小区一月有余,小区南侧就是地铁3号线相城路始发站,地铁三号线为我们业主的日常出现提供了巨大便利,感谢政府!同时,我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有一个烦恼——地铁噪音。小区距离地铁运行轨道非常近,特别是小区前排及靠东侧楼栋,同时车辆段也在附近,地铁每天早上4、5点钟就开始维护或者运行,晚上也要到11点之后,且平均十分钟不到就有一趟列车经过,噪声的确有些大,晚上睡觉基本上需要关窗户,否则早上就会被地铁运行声音吵醒。成年人都会觉得有点吵,如果家里有老人孩子的肯定更加受影响,目前轨道交通公司反馈的信息是三号线职教城东站--相城路站已安装直立式声屏障,但该声屏障并未起到什么作用,周围居民早晨经常被地铁进出站声音吵醒,而且相城路站到东侧车辆段部分变轨处并未做任何降噪处理! 轨道交通公司总以目前已安装直立式声屏障为理由逃避附近居民的投诉,请问这合理么?目前已安装的直立式声屏障并为达到之前预计的降低地上地铁运行的噪音的目的,这是不是前期设计、规划的不足,现在周边居民就该情况提出问题时,为何不能想办法去解决,而总是千篇一律的回复“已安装直立式声屏障”,如果直立式声屏障真的能达到较好的降噪效果,周边的居民会如此折腾的过来投诉么? 新站区近年来发展迅速,相城路始发站周边新楼盘也在陆续开发,保利金科金辉禹州等小区将陆续有人入住,如果不采取更有效的声音屏障措施,势必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请求政府能够重视周边居民的诉求,体恤下周边居民的不易,能在职教城东--相城路路端以及相城路车辆段变轨部分加装全封闭式声屏障,给附近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以上,感谢!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1-11-23 11:20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我厅工作人员多次拨打您留的联系电话,始终未拨通。您反映的问题已有其他多名群众向我厅反映,我厅工作人员已予以反馈。您反映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 在已有的城市交通干线的两侧建设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间隔一定距离,并采取减轻、避免交通噪声影响的措施。如有疑问,请致电0551-62376133。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