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要投诉
回复选登
来信
合肥地铁三号线噪音扰民
来信人: 唐**** 来信时间:2021-11-22 13:18
尊敬的政府领导,我是合肥市新站区保利罗兰香谷小区的一名普通业主,小区一期于今年上半年陆续交付完毕,现已正式入住,由于紧邻地铁三号线相城路站且相城路站属地上段,地铁行驶、进出站及变轨期间噪音大、频率高,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反应至地铁部门回复由于地铁先建,小区后建为因而不予解决。地铁属公共交通,而小区以居住为主,不应让小区业主承担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噪音,这对小区业主不公平。地铁共四个地上站,现已有两个站点陆续安装隔音屏,而相城路站周围现有在建及已建好小区5个,居住属性明显高于已安装隔音屏站点,望政府关注民生,出面协调各方需承担的责任及义务,尽早落实隔音屏安装。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1-11-25 14:50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已有其他多名群众向我厅反映,我厅工作人员已予以反馈。您反映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 在已有的城市交通干线的两侧建设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间隔一定距离,并采取减轻、避免交通噪声影响的措施。如有疑问,请致电0551-12369-2。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