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要投诉
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对我村村民马景夫用生活垃圾填平村内河道造成环境污染影响村民身体健康的投诉
来信人: 马**** 来信时间:2021-12-22 09:11
安徽省环保厅: 我叫马玉坤、男、现年78岁,中师文化,中共党员,退休教师,家住亳州市涡阳县陈大镇郑庄户行政村马道庄自然村。现在,我就我村民马景夫用生活垃圾,填平村内河道,造成环境污染,影响村民身体健康一事,投诉如下: 我们村内,有两条排水河道,分别连通村外的两条主干河道。多年来,每当汛期来临,排水都很畅通,能够及时地缓解内涝,同时兼具蓄水抗旱的功能。但是,在今年的6月份,这两条河道,却被我村的村民马景夫,为了个人私利,不顾全村村民的反对,拉来了大量的生活垃圾,把他房屋周边的两段河道私自填平,之后,又用黄土进行了掩盖,作为自家的宅基使用。这些生活垃圾所携带的污水和有害物质,渗透到地下,严重地污染了地下水源,同时散发出非常难闻的气味,严重地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本村村民反映强烈。 生态环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党和国家对保护环境,高度重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早就提出,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近几年,各级政府和环境保护部门,先后查处了多起破坏生态环境的案件。但是,我村村民马景夫,为了一己私利,为了扩大自家的宅基地,竟然拉来大量的生活垃圾,私自填平村内的河道,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他的这一行为,不仅严重地违反了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而且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为了保护我村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于人道和正义,今特向安徽省环保厅投诉。请省环保厅的领导高度重视,将我的这一投诉,批转给市县两级环保部门,认真地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地处理。 我的诉求: 1、要求马景夫将河道内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拉走,恢复河道的原貌。 2、请环保执法部门,将此案的受理和查处情况,向我书面告知。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1-12-24 17:30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我厅已通过电话向您进行了反馈。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