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要投诉
回复选登
来信
合肥双墩镇新慧金水岸夜间施工作业至凌晨2点
来信人: 钱**** 来信时间:2022-04-12 08:37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 您好,本人举报合肥长丰县双墩镇新慧金水岸C区工地(新慧幼儿园北侧)白天、夜间连续施工作业,噪音巨大,严重扰民,施工自白天开始一致至夜间凌晨2点,灯火通明,且多辆挖土机、渣土车等大型机械施工,同时偶见施工车辆喇叭声,严重干扰附近(距离施工工地50米)居民正常生活及休息。(附照片证据,视频无法上传,如需要可提供原始视频拍摄记录) 去年在高考期间仍违法施工,本人自去年多次拨打合肥市12345,处理无果,截止到2022年4月11日夜间凌晨2点仍间断性(不连续地午间、夜间)施工扰民。忍无可无,且小区婴幼儿较多,施工噪音严重影响婴幼儿及儿童的正常休息,受到多次惊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三条;《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五十六条;《合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四条等国家、地方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备注法律法规相关内容: 1.《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及《合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所称之“午间”均指中午十二点至十四点;“夜间”均指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 2.两项法规均明文规定“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午间、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本事发地及建筑项目并不属于抢修、抢险作业范畴。 据上,此噪音违法于情于法均不可容忍,望省生态环境厅本着习书记所倡导的“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针对此违法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罚,保证公民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为盼。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2-04-22 14:52

已致电举报人,向其解释长丰县夜间施工噪音属于城市管理部门的职责范围,引导其向当地的城管部门反映。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