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要投诉
回复选登
来信
什么是鞭炮?放鞭炮是干什么用的?
来信人: 朱**** 来信时间:2022-05-10 11:45
面对疫情,古人在抗疫实践中,发明了防疫抗疫效果好对人畜危害低的火药术,成就了五千年的鞭炮文化。老祖宗根据地球运行规律,结合人类生存环境以及病毒的存活条件,发现病毒在冬季冷空气下降的时候大都集中在地面便于猎杀,制定了中国独特的春节文化,设置这些节日干什么?就是让你放鞭炮防疫的!清明节,古代认为坟地属于邪,惊蛰后的冬眠的动物开始复苏钻出地面,身上带有病毒,所以清明节都是去墓地祭奠,上香烧纸放鞭炮,烧香烧纸是驱虫的,中国农村山区到现在还在使用这种方法,烧后的纸灰可以肥沃土地,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对农作物生长更加有利,放鞭炮更是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防止病毒危害人类。这是非常科学的!古人不知道在山林烧香烧纸放鞭炮易引发火灾吗?为何不禁止呢?古人也保护山林,设置禁火令,古代认为繁茂的植被腐烂地方易滋生病毒,一直到现在,云贵川深山老林还在使用烧纸放鞭炮的办法除瘴气。瘴气这个词,只有南方潮湿地方才有,北方山林易引发火灾,火属于阳刚,焚烧腐烂枝叶,实际上是杀毒灭菌的举措,所以,焚烧山林田间腐败垃圾,不是污染空气,而是对空间消毒,我们的禁止焚烧秸秆等措施,反而是保护病毒,是对人间释放细菌病毒!美国很多国家森林都有严格规定,如果国家森林公园五十年没有发生火灾,就要开始定期计划焚烧森林,请问,美国为什么这么干?就是因为火灾后的山林更加繁茂,空气更加清新!是不是冬季燃放烟花爆竹就能把病毒全都杀死了?日常的流感类病毒怎么防?中国的老祖宗很聪明,设置了黄道吉日!只要你是中国人,无论婚丧嫁娶动土祭祀升学聚会等,都会选择黄道吉日,在黄道吉日的时候,都有一个固定的传统内容,那就是放鞭炮!说白了,就是让你在全国同一时间,无论天南地北,同时放鞭炮防疫。火药里面有硫磺,硫磺硝烟是消毒,并且硫磺硝烟随风飘荡,无孔不入,硫磺硝烟对很多病菌有极强的杀毒效应,特别是对以呼吸道感染疾病有更强的杀毒和抑制作用。鞭炮制造成本低廉,老百姓喜闻乐见,疫情暴发,国家不需要花费一分钱,老百姓自发就会燃放烟花爆竹进行防疫抗疫。请问哪一个国家的防疫措施,有中国燃放烟花爆竹防疫抗疫这么科学?中央出于环境保护目的对大气环境保护出发点是正确的,但是下面的和尚把经念歪了,环保局和生态部把鞭炮当成污染源了,中国人防疫抗疫的措施成了违法犯罪了,没有了防范,疫情能不爆发吗?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2-05-12 09:31
您好!燃放烟花爆竹对防疫是否有作用,不属于我厅职责范围,建议通过其他渠道咨询求证。感谢您对大气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