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建议
回复选登
来信
咨询环评类别
来信人: 王**** 来信时间:2022-05-11 17:36
本公司主要从事于装载机、挖掘机零部件生产等,主要生产工艺为:外购钢板-切割下料-折弯、钻孔-焊接打磨-退火(电加热)-冷却-包装入库。其中,退火工序主要生产流程为:将处理好的工件通过电动平板车运输至厂区退火炉内进行退火,主要包括退火和二次退火(回火),以消除钢结构件制作后的内部焊接应力及使金属内部组织比较接近平衡状态,以获得良好的工艺性能和使用性能。使用退火炉将工件加热到400℃左右,保温2~3h,工件出炉后采用冷风机吹风快速冷却方式,冷却至常温状态即可。 请问下,以上生产工艺是否需要编制环评报告表,还是可以豁免环评?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2-05-13 08:41

您好,我厅已与您电话联系。按照生态环境部制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您描述的建设项目存在退火工艺,如无电镀工艺且年使用溶剂性涂料10吨以下,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如有疑问,请联系我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电话:0551-62376675。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