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建议
回复选登
来信
生态补偿政策实施时间
来信人: 龙**** 来信时间:2022-05-23 20:45
您好,因撰写论文需要,想向贵厅咨询安徽省各市首次实施生态补偿政策的时间,或者是否印发相关的文件?如果有印发该文件能否告知该文件的获取渠道?本人是一名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承诺该信息仅用于论文的写作,不会私自将以上信息公开传播。望贵厅给予帮助,谢谢!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2-05-26 16:44

2012年起,开展三轮皖浙两省新安江生态补偿试点工作。我省共获得补偿资金65亿元。2014年我省出台《安徽省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办法》,设立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资金,目前,补偿资金累计达13.4亿元,其中六安市获得12.74亿元,岳西县获得0.66亿元。2017年12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建立全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截至2021年底,共下达生态补偿金3.175亿元。2019年皖苏两省在长江流域滁河建立省际生态补偿机制。滁州市已获得补偿资金8000万元。2020年正式实施《沱湖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实施方案》,两年来,宿州获得补偿金3200万元,淮北、蚌埠支付赔付金200、5600万元。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