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9-22 10:31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9月18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赛前,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亲切看望参赛选手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全省16市生态环境局的100余位党员同志参加竞赛。

贺泽群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抓住四句话:一是要“知党”,在学习党史中要明白我们党为什么伟大,为什么在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取得了如此的辉煌成就,那就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爱党”,虽然我们党在历史上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每次都能力挽狂澜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对党,我们要有朴素的感情,更要有理性的自觉;三是要“跟党”,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迈不过的坎;四是要“为党”,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同志,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赛前,贺泽群还与参赛选手进行了党史知识互动,并预祝大家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现场答卷方式进行,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突出了安徽和生态环保特色。通过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加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