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1-09-22 10:52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开展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翔出席会议并对新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在集体谈话中,贺泽群指出,省厅党组这次选拔任用一批处级领导干部,是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需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选拔中,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新任职干部从上任之初就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谨言慎行、戒骄戒躁,要有归零的心态、积极的心态、学会心定、学会感恩。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学深悟透。

贺泽群强调,要提高站位不断涵养,做政治强的干部。生态环境部门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政治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最基本的要求。生态环境系统的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讲政治也是第一要求,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全系统干部队伍的关键少数,必须要把政治强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带头从政治上看环保,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贺泽群要求,要胸怀大局着力提升,做本领高的干部,要紧紧围绕能力建设这一主题,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自觉主动把增强“8大本领”、提高“7种能力”,作为练就过硬本领的奋斗目标。要常怀敬畏严于律己,做作风硬的干部。生态环保铁军铁的就是信念纪律,硬的就是规矩作风,大家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悟“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强党之志,在作风和纪律上,做群众的标杆。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常抓不懈,狠抓到位,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紧扣中心善作善成,做敢担当的干部。当前减污降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们的核心工作,这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生态环境系统必须担当起的历史使命。要强化立体思维,辩证的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一方面要正确处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实现相辅相成,协同并进。另一方面要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监管与服务企业发展的关系,实现良性互动有机结合。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担当,学会带领,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保持“三个特别”的精气神。要继续发扬铁军作风,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进“三地一区”建设,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廉政谈话中,张翔指出,新的形势发展对生态环保干部既有专业素质要求,更有政治素质要求,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要把新岗位当作一个全新考场,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担负起政治和业务双重责任。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辩证统一起来,以业务工作成效来验证和体现政治要求。二要勤学善思明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加强业务文化知识和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学习,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明辨是非和方向,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三要勇于担当尽职责。积极适应角色身份的变化,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善于运用第一种形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要严于律己守政德。始终保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

会上,宣读了厅党组的任职通知,新提任15名处级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3名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新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还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党建知识综合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