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宣城和芜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9 14:54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06.jpg

      为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印发《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及《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班子联系指导驻市中心监测业务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加强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联系,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协调发展,10月14日-15日,由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张劲松带队的调研组,赴宣城、芜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分别认真听取宣城、芜湖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单位基本情况及业务工作开展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实地查看了宣城、芜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用房、用车、仪器设备的配备和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基础条件、应急监测、环境质量监测网络、信息系统维护、对县级监测站开展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等项工作开展和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围绕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难点、监测能力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对不断提升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业务工作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充分发挥好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支撑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服务环境管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