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持召开引江济淮东淝河一线船闸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16:40 信息来源:评估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0月14-15日,安徽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淮南市寿县主持召开《引江济淮东淝河一线船闸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5名专家组成技术评审组,在踏勘项目现场、听取建设单位关于项目情况的介绍和环评单位关于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后,经过2天认真评审,形成技术评审意见。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现有东淝河一线船闸的扩能改造,主要由主体工程、配套工程、施工临时工程和其他工程组成,其中主体工程包括上下闸首、闸室、导航墙和靠船墩等。配套工程包括航标工程、生产辅助建筑物、给排水及消防工程、管理设施等。为引江济淮工程配套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88169.8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72.2万元。项目建设将大大提高内河水运通过能力,对畅通航运至关重要,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引江济淮工程航运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