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翔赴淮北市开展带案下访

发布日期:2021-11-04 15:04 信息来源:第一专员办 浏览量: 【字体: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翔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大气处、监测处和第一专员办有关同志赴淮北市杜集区,就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带案下访工作。

根据群众前期举报,安徽山河矿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喷漆气味较大,散发异味的黄色颗粒物随处飘散,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张翔组长一行深入安徽山河矿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就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及查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淮北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的汇报。目前,该企业已经停止现场喷漆作业,废油漆桶已转运危废库贮存。随后,张翔组长与投诉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投诉人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

张翔组长指出,淮北市和杜集区生态环境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和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要为企业的整改和发展出谋划策,做到帮扶和监管并行。

张翔组长要求,安徽山河矿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要自觉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格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加强与周边群众沟通,提升日常环境管理水平,杜绝环境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