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的2021年第三轮土壤pH、土壤重金属镉实验室能力考核中获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1-11-24 14:30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31.jpg

11月17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印发《关于发布2021年第三轮土壤pH、土壤重金属镉第一批考核结果及补测的通知》,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本次土壤pH、土壤重金属镉实验室能力考核中获得好成绩,第一批顺利通过,获得“满意”评价结果,充分展示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土壤pH、土壤重金属镉方面的分析能力和技术水平,反映了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的有效性。本次能力考核获得满意结果的单位将分别颁发单位证书和个人证书,在今后2年内接受资质认定评审和系统内持证上岗考核时,该项目可免于现场考核。

生态环境监测数据是评价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评估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成效、实施生态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积极参加各项能力验证考核,是保障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高环境监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促进环境监测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的有效抓手。今后,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进一步围绕我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积极构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实现环境监测全要素溯源和全过程质控,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努力践行“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发挥好监测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