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4 14:32 信息来源: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深化生态环境领域依法行政持续强化依法治污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加强法治教育培训的要求,11月18日至19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培训班以视频形式举办,厅内各处室、事业单位在主会场参加,市局、县(市、区)分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支撑,是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应有之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做好行政执法、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重大行政执法案件的法制审核、环境法律法规普及宣传等重点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法治理论学习、队伍建设等途径,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培训会邀请了省司法厅、省委党校、合肥铁路运输法院、东南大学的法学专家、学者,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合法性审查、行政诉讼实务、新《行政处罚法》等不同领域的法学知识和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