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赴我省开展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问题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4 14:36 信息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浏览量: 【字体:  

111619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监督一处黄俊处长等一行4人,我省开展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问题调研检查。

调研组重点围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设置审批及事中事后监管,有关断面整改,建设项目环评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实施,工业园区规划环评开展,河湖缓冲带划定修复和生态破坏问题整改情况等,先后赴池州、安庆、黄山、铜陵市开展调研检查。调研过程中,选取1个入河排污口、1个国控水质断面、3家工业企业、2个工业园区、2处河湖缓冲带和1个生态破坏问题进行了现场查勘和监督检查,并通过座谈交流和调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

调研组对我省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按照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有关安排,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和相关整改工作。

省厅水生态环境处、自然生态保护处、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东至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

(皖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