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安徽省地表水水质自动站数据监控审核员计分考核及资格等级评定方案》线上宣贯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14:18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规范安徽省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数据监控、审核管理,全面提升数据监控和审核水平,提高自动监测数据质量,确保自动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加强技术交流,1月14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徽省地表水水质自动站数据监控审核员计分考核及资格等级评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线上宣贯会。全省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水质自动监测工作的相关人员同时参加培训。

会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专家和技术骨干详细解读了《方案》适用范围、编制依据、工作机制、计分考核、等级评审、附则等方面情况。细致讲解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国、省控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数据监控审核员开展计分考核流程、考核规则,并重点逐项剖析了数据监控审核员扣分细则及等级评审标准、程序和数据监控审核员管理等相关规定。针对培训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和技术骨干逐一进行答疑,确保宣贯会达到实效。

通过开展此次宣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明确了技术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省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数据监控和审核管理工作提供了保障。下一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定期对地表水水质自动站数据监控审核员相关工作进行检查,通报数据监控审核员计分情况。对数据监控审核员等级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调整一次,同时进行高级数据监控审核员保级考核,并向各单位公布监控审核员评级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