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环保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1-24 16:32 信息来源:监察稽查室 浏览量: 【字体:  

安徽环保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用

“监督执法有力度,暖企帮扶有温度”。今年1月14日,安徽天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专程向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了对我局执法工作的认可和赞誉。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21年6月,省生态环境厅将非道路移动机械纳入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范围。专业机构鉴定结果显示了安徽天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非道路移动机械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据此,省生态环境厅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予以立案调查。该案是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以来办理的第一起行政处罚案件。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科学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原则,运用说理式执法方式,详细解读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帮助企业认清违法行为。坚持柔性执法,真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依法研判企业申辩诉求,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坚持帮扶执法,逐一列举企业环境问题,对应提出整改意见,帮扶企业改彻底改到位,切实提升环境管理水平。通过办理一案,治理一域,警示一片,收到了较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效果。

C:/Users/sbbsb/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17081740/output_1.jpgoutput_1

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始终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持续优化执法方式,不断提升执法水平,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