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6 17:35 信息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浏览量: 【字体:  

3月10日,全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进会在肥召开会议总结盘点了去年以来全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部署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组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刘定明主持会议。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罗宏通报了去年以来工作情况,提出对2022年重点工作的安排。省直5个成员单位、相关市政府、行业协会、重点企业以及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围绕产业发展进行了相关主题发言。与会相负责同志围绕省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就推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生态环境厅的牵头抓总和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等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经过一年来的共同努力,全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省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建设“三地一区”的重要举措;二要盯紧目标任务,明确主攻方向。突出招引重点,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三要遵循市场逻辑,激发招引活力。要壮大市场主体,丰富平台载体,融入区域一体;四要强化支撑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要完善组织架构,充实保障力量,密切协同配合。

会议强调,推进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坚定信心决心、锐意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副组长和省发展改革委等5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合肥、蚌埠、阜阳、滁州、马鞍山、芜湖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协会、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