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赴蚌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0 16:20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陪同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在蚌埠市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后,随即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曹哨兵首先来到龙子河排涝站,查看建设和运维情况,听取城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有关情况介绍,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蚌埠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加快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推进沿淮生态湿地建设,坚决堵住污染源头。

曹哨兵先后到蚌埠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驻蚌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蚌埠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办公区,看望干部职工,鼓励大家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勤勉尽责、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曹哨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蚌埠市生态环境局、驻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汇报,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等进行座谈交流。

曹哨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从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常态抓好环境监管,把功夫用在平时、抓在日常,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着力增强工作主动性,走进基层,沉到一线,既交任务又教方法,共同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要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加强沟通协调,在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同时,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以服务的方式实现监管目的。要加强干部队伍锤炼,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加大能力培训力度,引导大家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努力锻造生态环保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蚌埠市副市长张铭参加座谈会,厅办公室、综合处、第二专员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