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赴淮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5 20:20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赴淮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峰,淮南市副市长王启超等参加。

曹哨兵一行首先来到凤台县西淝河闸口,实地查看西淝河闸下断面水体,详细了解全流域水系治理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污染源溯源排查,加密监测巡查,最大限度减少流域面源污染,确保西淝河水质稳定达标。

随后,曹哨兵来到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环境局、驻市监测中心工作汇报,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对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曹哨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曹哨兵强调,要重点抓好煤电企业超净排放改造、夏季臭氧治理、移动源管控等工作,加强汛期水体尤其是国控断面水质管控,深入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要运用项目化思维、市场化运作,积极谋划污染治理项目,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科学化水平。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抓好作风建设集中教育,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努力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