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问题查摆

发布日期:2022-06-27 18:52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上午,省环境信息中心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开展作风建设问题查摆,推动作风建设落地落实。会议由支部书记肖中新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有关工作的提示函》有关要求,按照厅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实施内容的总体安排中心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了个人问题集中查摆。大家对照26种作风建设问题的表现形式,重点针对形式主义中的不重实际、不出实招、不抓落实和不求实效,官僚主义中的为人民服务不够、担当精神不够和科学决策精神不够,享乐主义中的危机意识钝化、进取思想退化、斗争精神弱化和全局观念淡化这些在实际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采取“自己找、别人提、相互帮”的方法,结合个人自身实际,照镜子正衣冠,深入查摆并逐条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中心还结合信息化专项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中心内部组织生活会等查摆问题,开展了单位问题集中查摆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要求与问题整改、信息化项目日常管理等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会议确定,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抓紧修订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梳理中心工作职责并落实到人。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提出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并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安徽省省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工作规程(试行)》《安徽省省级预算支出绩效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抽查复核工作规程》等文件。会议要求,各项目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财政有关规定,按要求开展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和预算支出自评,科学合理编制资金项目预算,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政府采购及合同执行时,应严格执行预付款、资金支付、小微企业优惠等有关要求,逐一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