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聚焦“一改两为”持续为企优环境

发布日期:2022-06-27 18:56 信息来源: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对标“作风建设集中教育”要求,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环科院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为企优环境服务。

为了适应新发展需要,安徽淮化集团目前正在全面停产并实施拆除,为防止拆除活动中的不当行为可能导致残存物料、化学品及分析试剂、危险废物以及固体废物的泄漏,以及扬散导致环境事故和土壤污染情形的发生,皖北煤电集团委托省环科院开展拆迁活动环境监理工作。

省环科院专业技术人员以专业知识和严谨务实的态度,协助淮化集团顺利解决了原厂区拆迁的难题,避免在拆除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避免拆除施工单位发生重大环境事件,确保环境安全。

“一改两为”工作开展以来,省环科院多措并举为企优环境送服务,扎实开展“环企直通车”结对帮扶企业行动,结合“四送一服”“面对面”互动和大气驻点监督帮扶等活动,点对点帮扶为企纾困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