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安徽省组织开展2022年土壤风险监控点监测样品采集质量监督线上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30 16:27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土壤风险监控点监测工作,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部署,6月21日,由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成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量监督检查组,对安徽省芜湖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土壤风险监控点监测样品采集质量监督线上检查。

安徽省2022年土壤风险监控点监测工作任务为413个风险监控点位,包括在2021年基础上13个重点风险监控点第二轮次监测和全部400个一般风险监控点第一轮次监测。13个重点风险监控点分布在马鞍山市2个、黄山市1个、阜阳市5个、池州市5个。全部400个一般风险监控点分布在全省16个市。本次监测需采集0~20cm表层土壤样品,监测指标为土壤理化指标、无机污染物、有机污染物三类。

检查组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及规范,对采样过程规范性进行了核查。视频会议中,检查组对采样人员持证、仪器设备、采样点位选择合理性、采样准备充分性、采样过程规范性、采样信息填报准确性等方面进行逐一核实。检查组向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反馈了本次检查情况,要求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2022年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采样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