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安徽省五河县方庵金矿采选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6:28 信息来源:评估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6月15日—16日,安徽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五河县召开了《五河县全胜矿业有限公司安徽省五河县方庵金矿采选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蚌埠市生态环境局、蚌埠市五河县生态环境分局、五河县全胜矿业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和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单位、环评单位)等单位代表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5位专家组成了技术评审组。与会代表和专家踏勘了建项目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情况的介绍和环评单位关于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过2天认真评审,形成了技术评审意见。

安徽省五河县方庵金矿采选工程项目位于蚌埠市五河县,矿区范围面积2.4km2采用地下开采方式,开采标高-63m—-510m,选矿采用混合浮选工艺流程。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产品为金(铅)精矿,铅作为伴生金属回收;二期产品为金(铅)精矿和铜(金)精矿,铅、锌作为伴生金属回收。

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要求,符合《安徽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蚌埠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要求,可加快金矿资源勘探开发,有助于推动全省黄金行业集约高效、绿色环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