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7:28 信息来源:综合室 浏览量: 【字体:  

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安庆市,与安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锻造环保铁军”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省市执法人员怀着对革命先行者无比崇敬的心情,统一着装,队容严整。上午,在独秀园,参观了陈独秀纪念馆,瞻仰了陈独秀铜像、“惊雷”浮雕、《新青年》雕塑,聆听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陈独秀与陈延年、陈乔年革命烈士为国为民的生平事迹,并敬献花篮,深刻缅怀陈独秀先生在“五四”新文化运动和建党时期的丰功伟绩。

下午,在共和国“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铁砚山房,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活动。在邓稼先生平事迹陈列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研究原子弹与妻子离别28年,在核试验场地不顾个人安危找到原子弹碎件进行检验,身体受到辐射严重损伤等可歌可泣的事迹,让执法人员深深地为邓稼先以身许国、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而感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深刻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合格的生态环境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