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暖企”第二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1 18:00 信息来源:应急信访室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促进提升企业守法意识。6月24日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暖企”第二期培训班。全省重点排污单位、被帮扶企业的负责人、环保管理人员及基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分会场参训。

培训会上,省执法局从事环境应急管理的关银堂同志以“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企业主体责任篇”为题,从环境安全总体形势、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企业环境应急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培训,使参训企业知晓其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是单位生态环境应急的第一责任人,对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工作全面负责,要知敬畏,守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省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培训临近结束时强调,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未雨绸缪,坚决打好有备之战,精准精细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坚持清单化闭环式抓环境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在获悉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后,强化信息报告时效性、准确性,做好上下游、左右岸信息通报和联防联控工作,科学妥善处置好突发环境事件,切实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