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多举措减污降碳让城市更宜居

发布日期:2021-10-22 15:11 信息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措并举,减污降碳,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让城市更宜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谯城区在辖区开展了大气污染源摸底排查工作,积极编制《谯城区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源清单》《谯城区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施工扬尘源清单》,确保重污染天气期间空气环境质量安全。

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印发《亳州市谯城区2021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采取重点与非重点时段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秸秆禁烧常态化监管。截至10月21日谯城区未出现国家、省卫星监测火点,秸秆禁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开展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制定印发《谯城区2021年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30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大的企业制定“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对4家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深度治理工作11家企业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源头替代,完成70台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