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环企直通进企业纾困解难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0-22 17:29 信息来源:六安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优化投资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近期,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组成答疑组赴舒城县开展“环企直通车”活动,为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纾困解难。

一是梳理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活动现场,专班组对该公司新增加的9条镀银线、4条蚀刻线涉及到的环保问题进行梳理发现;由于项目环评已批复,本次变更涉及到《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定的重大变动问题、《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规定的行业界定问题、《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管理条例》规定的审批程序问题等,问题涉及面广、专业技术性强,企业难免存在疑惑。

二是耐心讲解,给出解决方案。专班组耐心为企业讲解环保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对企业存在的上述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对企业存在的疑惑逐一进行解答,为企业明确了本次变更环评事宜的办理程序,同时协调联科公司合理收取电镀厂房租赁费用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

三是提高认识,继续做好服务。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新行业不断涌现、环保治理要求不断提高,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和各单位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目标,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下一步继续做好安徽精卓公司的辅导工作,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