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八公山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17:08 信息来源:淮南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坚决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淮南市八公山区对照市级复查环保信访件反馈的7项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区纪检和督查部门介入,将反馈问题纳入纪检和督查工作范围,逐一核查存在问题。区领导适时召开调度会议,对整改责任单位做出细致严格要求。

二是兼顾指导处罚,整改发展并行。对于多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企业,严格执法处罚,督促企业彻底整改、规范经营;对于环境影响轻微的企业,指导其完善环保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对于涉及群众身边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维护群众生态权益。

三是多方协调联动,科学开展整改。对需多家单位联合整改的任务,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加强协调联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做好指导,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