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捐资发展绿色产业 促进乡村经济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24 16:25 信息来源:宣城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宣城市泾县蔡村镇生态资源丰富,现有林山场面积15.4万亩,其中毛竹面积7万亩,森林覆盖率近80%,被称为“安徽竹乡”,是发展毛竹加工和生态旅游的理想区域。为支持蔡村镇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经济振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与该镇签署了《产业项目资金捐赠协议书》,捐赠蔡村镇1000万元资金扶持该镇发展竹产业。

为将科大讯飞公司捐赠资金利用最大化,该地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编制《蔡村镇关于科大讯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竹林道路、林下养殖、竹林沙滩车、林下露营基地等实施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计划2022年底全部投产。泾县县委县政府也加大资金扶持,在该镇先后开展了小康河河道整治和小康道路拓宽改造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竹旅游产业发展,同时在该镇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移泾县合作区,加强相关企业的招引力度,完善毛竹深加工产业链,支持该地绿色产业发展,有力促进乡村经济振兴。

下一步,泾县将做好“讯飞模式”的总结和复制推广,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