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勇担重任共抒“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04-24 19:03 信息来源:六安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自突发新冠疫情以来,六安市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坚决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局上下勠力同心坚守防疫一线,用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抒写为民情怀。

应令而为,筑战疫防线。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由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共抽调60名工作人员下沉2个街道、1个乡镇共8个社区和1个园区,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全天候参与联防联控。同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医疗机构、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的医疗废水废物处置协调领导组,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水废物处置监管力度,确保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担当付出,抒为民情怀。全区上下始终坚持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广大环保执法队员奋勇争先,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4月5日下沉三十铺镇的刘怡同志,在父亲卧病在床的情况下,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始终坚持每天12个小时的值班值守,直到4月19日父亲病逝才返回医院处理后事。下沉望城街道的12位女同志克服家庭、交通等客观方面困难,坚持值班值守服务社区居民。自4月5日以来,包括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刚同志在内的12名同志吃住在办公室,始终备勤在岗,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昼夜坚守,保一方安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沉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坚守防控岗位,主动当好人民群众防疫卡点守门员、防疫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劝导员、居民生活服务员、特殊群体联络员。下沉清水河街道的6名同志,驻守密接封闭居民楼,不顾天气高温,身着防护服为居民送菜,购置生活用品,因防护服密封炎热又不能喝水补充,导致身体严重缺水;三十铺镇社区由于多为回迁小区,老年人较多,下沉人员就一家一家进行询问对接,帮助老年人购置药品、蔬菜等生活药品,一天下来,经常是腿脚发麻,不能行动。通过下沉人员的共同努力,真正守牢“最后一公里”安全防线。

履职尽责,护环境安全。疫情期间,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抽调8名同志组成医疗废水废物专项工作队,开展全区17乡镇、5个街道、15个隔离点和2个方舱医院的医疗废水废物的专项督查,指导医疗机构废水废物规范处置。针对医疗废物激增的情况下,我局积极协调2辆封闭车辆进行转运,安排3人驻点洁康公司专门督促对我区医疗废物优先转运处置。截止4月19日,全区转运处置医疗废物150余吨,贮存规范、转运安全、处置高效,实现医疗废物源头分类收集、暂存运输、末端处置“日产日清”闭环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