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三措施把牢环境安全“关口”

发布日期:2022-05-18 21:39 信息来源:滁州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明光市按照“防治结合、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日常监管不松懈,整治力度不松弛,把牢境安全“关口”。

压实网格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划定17个乡镇、街道环境监管网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针对疫情期间,一些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违规生产等行为,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环保工作站作用,进一步压实网格员的责任,打通环境保护“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前沿“关口”作用。近期,利用前沿“关口”排查农村饮用水源地10个、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13个、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54个、农村黑臭水体29条,上报整改问题共47个。

实施精确打击。明光市开展“三查一治”“打击跨省固废”等专项行动,在全市开展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排污口、畜禽养殖、垃圾、散乱污等开展专项排查,对企业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实施精准打击,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近年来,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0多起、移交案件2起、处置跨省转移固废案2起。

营造良好氛围。明光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网络”开展多种形式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观念。畅通举报热线电话12369,落实24小时值班制,对于投诉问题,及时处理到位,及时回复反馈。近年来,12369平台、市长热线接受群众举报300多起,均已办结,受到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