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生态环境分局“学”“做”“查”结合不断增强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效果

发布日期:2022-05-20 16:20 信息来源:合肥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自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开展以来,巢湖市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认真学+用心做+深入查”相结合,不断增强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效果。

认真学。根据学习计划要求,集中开展3次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既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学习,也根据工作需求,结合各类会议,积极进行《关于坚决防止生态保护修复中形式主义行为的通知》(环生态〔2021〕89号)、《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排污许可执法监管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环执法〔2022〕2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皖环党组〔2022〕34号)、《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合肥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效能建设工作要点>》(合环〔2022〕55号)等“自选动作”的学习,真正学出本领、学出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

用心做。学习的同时始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每日对辖区内各涉疫交通站场、隔离点、重点医院等卡点的涉疫医废和污水处理情况开展巡查和帮扶指导;并派员参加巢湖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样本检测等相关工作。二是做好水、气、土等生态环境要素日常监管执法工作。对照巢湖分局《关于印发<2022年巢湖市污染源例行检查与监督性监测计划>的通知》要求,抓重点,抓时效,各科室(执法室)、监测站相互配合,确保该工作按序时进度完成;同时结合“环企直通车”,做好各企业帮扶指导和后督查、信访件处理等工作。三是持续增强“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继续推进“绿盾2019”、长江经济带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

深入查。对照《个人查摆问题整改清单》内容,通过“自己找、别人提、相互帮”,结合在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敢于披露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初步建立个人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思边改”,将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各项内容内融于心,外化于形,积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