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守护绿水青山——“六一”儿童节 阜阳小朋友走进阜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6 18:05 信息来源:阜阳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6月1日上午9点,通过环保部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参观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如约来到阜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小朋友们近距离了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亲身体验感受环境监测技术,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监测中心工作人员首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水、大气、噪声以及土壤污染物的成因及危害。课堂上,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课后进行了有奖答题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接着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演示了水质酸碱度的实验,新奇的体验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小朋友们都仔细观看、细致探索、不停询问,俨然成为了“监测小能手”。

监测中心技术人员又带领同学们到化验室现场参观了解环境监测仪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名称、功能和用途,并给大家讲解了酸雨监测、有机物监测等环境监测的知识。通过“实地看、认真听,共分享”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对环境监测工作有了更生动的体验。

现场体验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这次活动真的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们知道了水中的各种污染物是如何监测的,以及环境监测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回去要给其他同学也好好科普一番。”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环保公众开放活动了解到了更多的环境监测知识,对环境保护有更深的认识,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共建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