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生态效益显著

发布日期:2022-07-01 17:09 信息来源:六安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底,六安市叶集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经过半年多的运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产生的生态效益显著。

一是有力保障城区的污水处理需求。扩建工程完工后,污水处理厂的整体处理能力由2万吨/日增至4万吨/日。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配套建设部分管网,提高了城区生活污水收集率,日平均处理水量由去年的1.8万吨增现在的2.3万吨,增幅达27.8%,基本做到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减少生活污水直排对环境的影响。

二是有力保护受纳水体生态环境。扩建工程提高了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设计标准,采用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满足水质提标需求。今年上半年污水处理厂出水平均总氮含量10mg/L,总磷含量0.25mg/L,氨氮含量1.3mg/L,较去年同比分别下降20%、28.6%、35%,更好地保护污水处理厂出水受纳水体的生态环境,也为下一步中小设施综合利用提供了保障。

三是有力消除厂区周边环境影响。扩建工程污水处理采用了新的除臭工艺,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进行了收集和处置,消除恶臭气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加强了空气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