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东至县抬高标杆抓问题排查整改

发布日期:2022-07-01 18:08 信息来源:池州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池州市东至县制定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升标准,持续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生态环境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整改到位。

统一整改标准。针对建筑建材、砂石加工、废旧资源综合利用、木竹加工和机动车维修等重点领域制定整改提升标准,高质量、严标准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精准发力,持续攻坚,实现生态环境问题及时、精准、科学、有效管控。

厘清职责分工。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部门工作职责,主动认领,明确各领域牵头责任单位,自4月起,13个牵头部门围绕21个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做到全领域覆盖,确保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起底清零。

全面开展排查。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全县上下围绕各类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各地各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半年,全县共排查发现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22个,目前已完成整改并销号87个,剩余135个正按时序稳步推进。

巩固整改成效。各牵头单位充分发挥监管作用,深入整改现场,指导、帮助整改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对历年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和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逐个开展核查,巩固整改成效。严格销号流程,层层把关,以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抓整改,真正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4月份,对42个已完成整改销号的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发现的3个问题重新制定“四项清单”,目前均已完成整改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