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生态环境局施行新法办实事 服务百姓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07-01 18:10 信息来源:池州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于2022年6月5日正式施行。近日,池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运用新法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噪声扰民问题。

2022年6月,市生态环境局接群众投诉,反映在主城区某菜场冷藏间水冷机产生较大噪声,对周边环境和日常生活产生了较大影响。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赴现场调查走访,同时协调安徽省池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夜间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噪声值超过国家规定的相关噪声排放标准。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街道办事处召集涉诉商户,现场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并告知有关条款和经营者的义务,同时引导商户参观本市一些噪声控制较好的经营户,涉诉商户均在6月底前进行了整改,投诉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此案例是我市首起依据新《噪声法》办理的噪声超标扰民信访投诉件。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新法,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同、联动配合以及信息共享等,逐步改善区域声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