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召开反对自由主义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09:01 信息来源:阜阳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提高党组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8月12日上午,临泉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了领导班子反对自由主义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李锐主持,党组成员参加。

首先,李锐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反对自由主义》,文章剖析了反对自由主义的危害、来源以及自由主义者的思想方法,因为是熟人、同乡、同学等明知不对,也不同他们作原则上的争论,任其下去,求得和平和亲热。或者轻描淡写地说一顿,不作彻底解决,保持一团和气。结果是有害于团体,也有害于个人等11种自由主义的表现。

《反对自由主义》虽然迄今已发表80多年。80多年来,世情、国情、党情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形势、时代、任务也与当年有了很大不同。“但自由主义并没有消失。临泉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是否存在党员意识弱化、组织观念淡薄、不服从组织;是否存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不正确理解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搞家长制、一言堂或自由主义等问题。

其次,党组成员逐人对照自由主义的11种表现,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认真剖析原因。其中共性的、表现最突出的是界限模糊的业务,不愿担当,能推则推。

下一步,针对党组及党组成员身上存在的问题,临泉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将健全机制,党组成员之间加强沟通合作,党组成员个人身上的问题,都表态立即改正,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消灭自由主义,服务党组工作安排、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把临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