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弋江区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发布日期:2022-09-06 17:36 信息来源:芜湖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振兴,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群众生态福祉,提高居民满意度,芜湖市弋江区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作。

精准谋划,因村制宜。分区分类选择符合农村实际行动的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和技术,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鼓励分散地区探索采用人工湿地、土壤渗滤等生态处理技术,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组织开展农村改厕标准体系建设和产品质量问题摸排整改。鼓励各县市区因地制宜编制农村改厕相关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等,强化标准宣贯,严格执行标准。

有序实施,稳步推进。弋江区大力实施白马街道新义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目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总体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治理单位正在开展施工图纸设计及工程概算工作,施工单位已开始进行现场对接,总平面布置图已确定。

建章立制,常态运行。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和省委农办《关于印发2022年安徽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点的通知》,弋江区明确了“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不断加强检查,确实保证设备长期稳定的运行。

下一步,弋江区将继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谋划申报环境治理项目,持续改善辖区农村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