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祁门县获评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

发布日期:2022-12-06 15:47 信息来源:黄山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公示》,黄山市祁门县成功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通过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保护和利用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该县现有林地面积305.5万亩,森林覆盖率88.64%,林木绿化率88.79%,活立木蓄积量1175万立方米,负氧离子年平均数值为2977个/立方厘米,均值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

近年来,祁门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茶业富县、文旅兴县”四大发展战略,把生态立县摆在首位。多年来,PM2.5平均浓度始终在20微克/立方米左右,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5%以上,空气质量常年位居全省前列;全县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符合功能区划标准,稳定达Ⅱ类及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营造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继续补短板、强弱项,为“中国天然氧吧”生态气候品牌注入祁门特色、祁门内涵,全力助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康养生态旅游产业发展。